党的关怀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党的关怀  >  正文

学习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记初心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点击数: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残疾群体服务的不竭动力,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中。中心通过开展残疾儿童公益性能力发展评估、公益性孤独症、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儿童个别化康复训练、公益性家长康复读书会等形式,面向全疆残疾儿童首创公益性康复模式,满足残疾儿童家庭康复所需,以解决残疾儿童家庭困难、满足残疾儿童需求为宗旨,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模式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初,中心康复咨询室里来了一名仅有17个月月龄的唐氏综合征小朋友浩浩。在浩浩妈妈的陪伴下,他表现出了对中心康复环境的好奇,并主动的与老师们互动招手。在与浩浩妈妈的沟通中,发现浩浩的父母不愿面对儿童的障碍,并想通过不过问、不干预、不与亲朋好友提及等形式逃避现实的困境。在了解到浩浩家庭情况后,中心为浩浩进行了专业的能力发展评估,中心康复教师耐心的向浩浩父母介绍康复的重要性,也希望浩浩父母能够端正康复态度,树立康复信心,在中心的帮助下使浩浩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

在首次咨询过后,为了进一步帮助浩浩父母克服心中的障碍,为了能对浩浩进行早期干预原则,11月18日下午,中心派出汪媛媛、依帕尔古丽两名专业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教师赴浩浩家进行家访,通过了解浩浩生活环境(浩浩父母开的水果店)、与浩浩父母再次面对面交流,打消他们的康复疑虑,帮助浩浩尽快进行早期康复训练中。在家访中通过向浩浩爸爸、妈妈介绍国家的康复政策、举出成功的康复案例、分析帮助解决浩浩康复训练过程中家庭成员分工、详细讲解浩浩评估情况并提出专业的康复训练方案的方式,两名教师认真、诚恳、专业的回答着浩浩爸爸所有的问题,逐渐打消了浩浩父母心中的疑虑,浩浩父母表示愿意配合中心对浩浩进行康复训练,也非常感谢中心对于浩浩的不抛弃、不放弃,是中心老师们的坚持才让他们勇于面对现实,并对中心教师的专业态度表示肯定。

中心教师已结合家访的情况为浩浩制定了专业的康复训练计划,期待着浩浩即将开启的康复之旅。秉持着“学习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记初心”的坚定信念,中心将会继续服务好每一名残疾儿童群体,解决残疾儿童家庭遇到的困难,让每一名残疾儿童家庭拥抱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供稿)



图为中心康复教师与浩浩爸爸进行现场沟通

图为中心教师详细记录浩浩家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