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关怀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党的关怀  >  正文

学党史增信励行 走亲戚真情实意

--康复中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入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残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求,学党史增信励行,做实做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康复中心各个小亲戚们的实际生活情况,11月11日,康复中心吕萍书记与古瞻努尔老师专程前往结亲小亲戚的租住房中,看望了各自的结亲小亲戚和妈妈,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品、玩教具等。

吕萍书记的小亲戚叫艾力开麦尔.艾萨,7岁,巴楚县人,于2021年3月1日植入人工耳蜗并在中心开展康复训练,因疫情影响一直参加网上康复训练教学,效果不是很理想,9月在想方设法努力下终于来到康复中心接受现场培训,艾力开麦尔在短短的三个月内效果显著,从单字发音发展到了可以说6个字以上的短句。

古瞻努尔老师的小亲戚叫安凯尔·玉斯音,4岁半,南疆莎车县人,于2021年3月1日植入人工耳蜗后,因家庭收入低,经济条件不允许来到乌鲁木齐租房生活,前期只能在家中参加线上教学,但妈妈也外出打工贴补家用,无法陪读至使康复效果不很好。9月开始来中心一对一授课,目前也有了一定词汇量。

为节省租房费用,艾力开麦尔.艾萨和安凯尔·玉斯音两个孩子和妈妈共同租住在一个简陋的出租屋内,20平米房间里只有两张床、一口锅、四副碗筷拉、轻薄的被褥,一点散面和散油……但是妈妈们依旧克服各种生活困难给孩子们创造教学环境,利用墙壁贴满了供孩子们康复练习的图片和孩子们自己的小美术作品,为孩子的康复不懈努力。

吕萍书记一进门孩子们立即扑过去喊着老师妈妈,咿咿呀呀的说着自己能表达出来的语言,开麦尔.艾萨是个想说爱说的孩子,反复指着墙上的各种图片向吕萍妈妈和大家说着名称,还教给另一个小朋友一起说“谢谢!”,虽然说的不完全清楚,但是强烈的表达意识为他今后学好语言打下了较好基础,同时也看到开麦尔.艾萨经过培训和教育已经建立了帮助爱护小朋友和收到慰问真诚感恩的意识,今后也一定会是一个有出息的孩子。吕萍书记也一再鼓励小开麦尔.艾萨加油,棒棒哒,他开心的笑了。

吕萍书记看到他们的简陋生活环境心中极为不安忍住了泪花,搂着孩子和他们母亲深切交流,详细了解租房生活情况及当前困难与需求,如家里冷不冷?你们有几床被子?孩子的厚衣服够吗?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孩子的母亲说:“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只要能好好配合老师保证孩子能很好康复就很满足了,谢谢康复中心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

当天吕萍书记向家长传达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包括康复项目补助、残疾人二项补贴、孩子今后上学免费等,并反复告诉他们这都是党和政府对残疾孩子的关怀,同时为孩子送上爱吃的多种食品、各种喜爱的玩具教具和米、面、油等生活品,并鼓励他们要战胜困难,后续还会在生活方面尽力帮助他们,共同努力使孩子能够早日康复进入正常小学就读。孩子们的家长对书记的到来表示非常激动并表示感谢,当场承诺不辜负党和政府及康复中心领导及老师的期望,坚持康复永不放弃,也会好好教育孩子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康复中心党支部  供稿)


图为吕萍书记给小亲戚带来的玩教具等

图为古瞻努尔老师的小亲戚很高兴的收下了礼物

图为吕萍书记与小亲戚亲切互动

图为古瞻努尔老师与小亲戚的妈妈了解情况

图为听障儿童家长在简陋的出租屋内给孩子创造学习环境

图为两位老师仔细了解小亲戚们的生活条件

图为为孩子送上米、面、油以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