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我区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自治区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主持会议并发言谈感想。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了前进方向。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始终把残疾人这个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重要位置,残疾人生活的改善、社会地位的提高,充分体现了残疾人事业的进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张海燕表示,残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带着感情学,回想那些深刻影响了我们的革命先烈,回想自己为什么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重要位置,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更多残疾人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自觉和高度责任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动力,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以党的建设引领新时代新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多为残疾人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张海燕书记、二级巡视员朱汉军和两名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告诫和宣示,是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激励和动员,对于指导全党以坚定信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表示,通过中心组学习、双周集体学习等形式的系列学习活动,将继续深入推进残联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和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新阶段新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残联  供稿)


7月1日上午8时,自治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全程直播实况

7月1日下午,自治区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