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举办全疆残联干部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 点击数:

6月8日至9日,自治区残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全疆残联系统干部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宣讲。

张海燕在宣讲中强调,各级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我区残联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全覆盖。各级残联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既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又要常抓不懈、常学常新。要通过学习不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提升依法遵章履职和服务的能力。

张海燕要求全区各级残联要高举法治旗帜,持续推进残联系统法治建设。要不断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十三项”重点工作理解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实际行动,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不断满足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无障碍等多样化需求。要持续开展残疾人法治教育,使残疾人群众成为学法、遵法、守法的公民,教育引导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自治区党校的3位专家学者,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疆、推进新疆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宣讲。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对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的系统学习,思想受到了很大地触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看问题、想问题的视野有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也进一步明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残疾人事业法治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以及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地、州、市残联主要领导及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阿勒泰地区、博州、昌吉州、哈密地区残联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残联组联部  供稿)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作专题辅导宣讲

培训班主会场现场

自治区党校老师开展专题宣讲现场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