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四个一”模式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克拉玛依市残联深化“四微”学用活动内涵,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发力,通过开展“四个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一堂“微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敢担善为,积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主题,采取理论辅导、案例分享、现场互动等形式,由市残联党组织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微党课,不断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

开展一次“微朗读”。组织7名党员干部围绕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每人选取一至两段精彩片段,逐人进行朗读,通过朗读强化对精神文明要义的思考,变以往的“一人讲”为现在的“众人讲”,变以往的“一人学”为现在的“人人学”,推动精神文明精神人人知晓、人人理解。

开展一次“微行动”。建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以“文明劝导微行动·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组织6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全力提醒、劝导、纠正街面非机动车辆出行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过马路闯红灯、口罩佩戴不正确、学生上下学途中打闹等问题,通过一个个微行动,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开展一次“微分享”。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主要围绕自身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当前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今后怎么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分享所思所想所悟,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克拉玛依市残联张玲 供稿)

Videoframe_20201224_135028_com.huawei.himovie.jpg

市残联以微党课形式辅导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jpg

市残联党员干部正在劝导行人注意交通安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