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举办智能化残疾人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在中国残联和自治区残联的支持指导下,12月16日,克拉玛依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智能化残疾人证培训班,各区残联负责残疾人证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克拉玛依市残疾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专家授课,结合实际全面解读我市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开展情况和现状,对残疾人证管理办法、残疾人证核发历史沿革做了阐释,对残疾人证办理和智能证操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培训班还邀请了智能化残疾人证技术专家,系统讲解了残疾人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制卡流程,数据回传、常见问题等内容。参加培训人员通过理论学习、现场实操、互动答疑等方式,掌握了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的具体方法,提高了业务水平。

克拉玛依市残联领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就智能化残疾人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智能化残疾证作为残联系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顺应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的要求,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注重横向与纵向的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认真细致做好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提高残疾人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科学统筹安排,顺利完成市残联集中制证到各区残联独立制证的转变,积极解决办证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加快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进程,为全疆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提供良好的先行经验。

克拉玛依市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在全疆率先试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市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市残联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为期两年的试点,于2020年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实现了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常态发放,受到了自治区残联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残疾人证“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自2021年起,智能化残疾人证将由市残联集中制证转变为各区残联独立制证,为残疾人办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此次培训不仅代表着克拉玛依市成为全疆首个全面实现区县残联独立制作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城市,同时也标志着我市智能化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克拉玛依市残联黄秀芳 供稿)

6XB]P0Z[AUP8$3B9C$`RN2B.png

智能证培训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