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塔城地区残联分别与定点康复机构及其所在地残联共4个单位(塔城市残联、塔城市向阳花特殊康复中心、额敏县残联、额敏县人民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签订了2021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目标责任书》。

责任书中明确了由塔城市向阳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额敏县人民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2家定点机构承担38名脑瘫、智障、孤独症和听力障碍儿童的康复训练任务:为残疾儿童免费提供不少于10个月的康复训练和支持性服务,包括日常康复训练、家庭康复指导、家长培训及社会融合活动。并对定点康复机构的人员配置、管理制度、康复质量标准、绩效评估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据悉,2011年以来,塔城地区残联与各定点康复机构建立康复联盟,实施“发现一例,确诊一例,救助一例”政策,共投入1290.6万元,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1059人次,残疾儿童康复评估、训练建档率100%,家长培训率100%,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总有效率≥85%,家长满意度达100%,切实,显著改善残疾儿童的功能状况,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塔城地区残联刘焕  供稿)



图为地区残联与市残联签订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