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并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塔城地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员读本)》等篇目。

学习结束后,参学的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情况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各党员干部结合分管工作,立足今后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悟、谈思想、谈认识。

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栋率先从三个方面讲了自己如何学、如何悟、如何把学用结合的。张国栋同志分享了自己通过集中学、用“学习强国”学,特别是用听音频的方式边听边学,领悟学党史的意义和内涵,对地区残联各业务人员如何做好业务工作更好为残疾人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对残联工作的理解和为残疾人服务的认识,从而为扎扎实实开展好残疾人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地区残联干部姜玉龙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实践,带领义务医疗小分队到裕民县为行动困难的52名残疾人进行鉴定,在鉴定过程中看到残疾人的不便和残疾人家庭的困难,触动很大, 今后将做好本职工作,尽可能给残疾人适配到合适的辅助器具改善他们的生活,认真核实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给予残疾人家庭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通过学习交流,地区残联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汲取党的智慧力量,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塔城地区残联葛文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