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开展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点击数: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按照塔城地委宣传部及地区司法局工作要求,塔城地区残联结合实际,紧紧围绕“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法治氛围”的活动主题,多举措开展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地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7人采取面对面、电话、微信等形式,向结对亲戚宣讲《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劳动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17户(次)惠及群众4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懂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同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亮剑网络谣言 晴朗网络空间”等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用结合,进一步将学习到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工作中,特别是4月26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点击活动H5了解联合辟谣平台,观看倡议视频,接力转发启动联合辟谣平台,了解了如何使用联合辟谣平台,提升了识谣辨谣的能力。

地区残联充分利用“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契机,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新高潮,同时大力宣传《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劳动法》《信访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在宣传活动中,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同时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工作者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

(塔城地区残联葛文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