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四措联动”推进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点击数: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残联党组坚持以“永远跟党走”主线,“四措联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抓好红色教育。克拉玛依市残联党组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实行支部联合、活动联办、学习联抓、党员联教、党群联动“五联”工作法,统筹协调市直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联点社区等不同类型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科技馆、独山子区独库公路博物馆、白碱滩区党群服务中心、白碱滩区百里油田作业区、克拉玛依红色记忆展览馆和新疆油田公司101窑洞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开展实地观摩学习6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60余人次。

打造红色文化宣传阵地。为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给他们的学习交流创造良好的条件,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风采,市残联党组把文化阵地建设列入工作重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投入专项资金8.3万元,建起了使用面积137平方米的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厅。展厅的落成,为丰富我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此,市残联党组围绕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等主题,组织残疾人书法绘画爱好者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利用文化艺术作品展厅让残疾人的艺术作品上墙入展,引导残疾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深化主题文化活动。市残联党组始终坚持以“我心向党”作为主题,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先后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残疾人书法展、“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等,组织残联系统、银行系统以及学校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参观者和残疾人前来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讲解、互动交流、创作者现场解说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解每幅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文化底蕴。目前,该展厅共展出书画作品55副,其中书法作品42副、绘画作品13副。残疾人书法绘画作品展,吸引参观者17批次800多人次,残疾人作者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自治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通过参观和与残疾人作者的交流沟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推进特色节日活动。市残联党组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结合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第二十六个“全国爱眼日”等重要节日,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健步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举办趣味运动会、组织克拉玛依观光一日游等主题活动8场次,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和党员、干部以及助残志愿者380余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寓教于乐的形式,持续教育引导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残疾人等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克拉玛依市残联张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