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组织开展2022年度用人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证和系统模拟操作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 点击数:

1月6日,塔城地区残联按照相关要求,迅速组织县(市)残联开展2022年度用人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证和系统模拟操作定工作。

2022年作为“跨省通办”审核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第一年,要求县(市)残联作为审核机构,详细了解审核对象、审核时间、申报方式等具体内容。审核认定工作前告知用人单位需要审核认定的资料和要求,在显眼处或办事窗口张贴工作流程和审核员联系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起,塔城地区残联按照自治区残联工作安排,组织四县三市15名工作人员参加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网络培训,并全部通过培训考试,实行持证上岗。自接到审核认定工作通知后,地区残联工作人员主动与沙湾市残联针对联网认证系统开展模拟演习,录制短视频与其他县(市)审核员进行沟通交流,确保3月份正式开始使用系统能熟练操作。

(塔城地区残联王蕊  姜玉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