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联开展调研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苗爱莲 来源: 点击数:

年初岁首,为贯彻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2022年工作谋好局、起好步,2022年1月6—10日,博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覃国新带队赴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对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听取情况介绍、交流座谈、抽查档案、实地走访、入户了解等形式进行。在行政服务大厅中,调研组了解了残疾人服务窗口的设置和办理业务情况,在医疗康复机构中了解了医疗资源配备、参与康复残疾人数量和效果。在残疾人家中了解了残疾人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帮助扶持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勉励残疾人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日子过好,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社会事务,体现自身价值。

交流座谈中,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残疾人工作总体情况,畅谈了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做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征求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新的一年中,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健全和完善为残疾人服务的机制,稳定服务队伍,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把常规性工作做细做实,让各项政策落地,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身上和心坎里,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引导他们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如何让新时代的残疾人工作出新、出彩、出亮点,认真研究、细心谋划、精心组织,展示残疾人风采。要努力与各单位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工作联系,加强协作和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博州残联苗爱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