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上门为9名肢体残疾人评估开展康复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点击数:

为确保2022年残疾人康复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做到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1月14日上午,塔城市残联在塔城地区残联前期的沟通协调下,联合地区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医务人员在杜别克街道拜格托别社区对9名有运动功能障碍的持证肢体残疾人进行评估和康复指导服务,为下一步的康复训练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宣传讲解了残联康复救助项目政策和申请流程,医务人员对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指导,告知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护理事项,普及卫健常识并提出科学用药指导建议。

塔城地区残联提前下达《关于中央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残疾人康复项目资金及任务的通知》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提示函(一)》,地区残联认真部署残疾人康复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加大了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治疗技术知识宣传力度,使残疾人能就近享受到筛查评估等相关健康服务,帮助残疾人树立康复信心,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此次活动得到了残疾人和家属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塔城地区残联刘焕 葛文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