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联一行赴自治区残联汇报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蔡金媛 来源:博州残联 点击数:

1月13-14日,博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覃国新一行4人赴自治区残联汇报残疾人康复、组联、就业培训、文化体育等工作,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接见并与博州残联一行深入交流。

覃书记在汇报中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博州各项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和“十四五”残疾人规划以及需自治区残联重点扶持的项目,并代表博州残联感谢自治区残联一直以来对博州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张海燕书记听完汇报后对博州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博州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两项要求。一是依托博州冰雪资源,开拓残疾人雪上项目,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二是充分发挥温泉县自治区残疾人中长跑训练基地作用,发掘优势项目,提高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保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随后张海燕书记带领博州残联一行实地参观了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和辅助器具中心。每到一处,张海燕书记都向大家详细介绍创办思路、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通过介绍和实地了解,大家对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和辅助器具中心创新的服务理念、丰富的文化内涵、先进的服务设施、信息化技术的充分运用、突出的工作实绩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今后要多学习借鉴自治区残联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参观结束后,覃书记要求大家认真总结,立足实际,加强与自治区残联的沟通交流,借鉴自治区残联各领域成功经验填补博州残疾人事业弱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残疾人事业,科学精准建设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博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此行达到了对接工作、学习先进的预期目的。

(博州残联蔡金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