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峥嵘岁月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阿勒泰地区残疾人思想教育引导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 点击数:

5月12日,在阿勒泰地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地区残疾人思想教育引导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在为期3天的学习旅途中,来自各县(市)的50名残疾人工作者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培训班上,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贺信。

为进一步提升地区各级残疾人工作者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本次培训围绕“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残疾人事业相关政策解读”“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影视教学等方式,帮助残疾人工作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培训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好残疾人工作,维护残疾人利益,引导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哈巴河县残联党支部书记张昕说。

残疾人工作该如何开展?在座谈交流会上,学员们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残疾人工作”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我们要真正做到学而思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样才能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学员们相互答疑,碰撞思维火花,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集中答疑的形式,帮助我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提高了实践能力,更为今后做好残疾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兵团第十师181团残联专干张园说。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次培训成果,积极推进残疾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推动残疾人群众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勒泰地区陈武 闫云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