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察布查尔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 点击数:

12月16日,察布查尔县残联首批残疾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在加尕斯台镇拉开序幕。160名残疾人分别在坎乡、加尕斯台镇和海努克乡举办为期一周的培训。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 “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重要讲话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察布查尔县残联结合自治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要求,分批举办残疾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培训,培训内容贴合残疾人实际需求,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等。

此次培训委托察布查尔县金航培训机构进行授课。通过举办这次培训,进一步帮助残疾人提升自己的生存和劳动就业能力,变“输血”为“造血”,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冬季攻势”培训分批次开展,不仅帮助残疾人增强参与社会的能力,也为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插上就业和创业翅膀,拓宽增收致富的路径。

(察布查尔县残联 供稿)

12.16日冬季攻势培训班开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