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四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新时尚,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奎屯市残联结合实际,开展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

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手册,使群众正确掌握强身健体的正确方法,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陋习,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防控疾病传播。

二是开展绿色生活普及行动。践行绿色消费,鼓励干部职工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鼓励低碳出行,优化“互联网+出行”交通信息服务平台,积极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节约能源,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自我健康水平。

三是开展“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专题讲座活动。奎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治宇从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践行绿色生活、强化清洁卫生、遵守公共礼仪、培树良好家风、参与公共服务等方面给大家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引导残联干部职工增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健康习惯的守护者、绿色环境的建设者。

四是积极参加“志愿红·我为创城添光彩”活动。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在公交车站台开展擦洗公交车站台玻璃、围栏;捡拾公交车站台附近白色垃圾以及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残联干部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使干部职工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奎屯市残联李红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