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察布查尔县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察布查尔县残联组织15个乡(镇)场残疾人工作者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培训。

培训班上,县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尤丽吐斯艾依·艾比布拉木向参训人员传达4月13日民政部、中国残联在京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尤丽吐斯艾依·艾比布拉木强调要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切实把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这项惠及残疾人民生的好事办好,为残疾人群众提供越来越精准、暖心的民生服务,让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可持续。

随后县残联教就专干贺小斌对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具体程序和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通过观看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跨省通办操作指南和重点内容讲解,参训人员对受理地和业务属地的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今后扎实开展“跨省通办”奠定坚实基础。

种羊场片区管委会残疾人工作者韩美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是惠及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好事,我会认真摸排辖区残疾人情况,争取不落一人,用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察布查尔县残联陈爱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