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做好节前廉政提醒 确保过节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9-19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为使奎屯市残联领导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奎屯市残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9月15日,奎屯市残联召开专门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小冀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宋小冀指出,一是要以典型案例为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推进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上下一体网格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以现有各类规章制度建设中存在的漏洞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抵制“圈子文化”“餐桌文化”,遵纪守法、遵守公序良俗,确保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约束自己;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坚决遏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与家庭成员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外出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守政治纪律,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风清气正过双节。

(奎屯市残联张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