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额敏县残联对额敏县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督查走访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李凯 来源:额敏县残联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塔城地区残联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要求,近日,额敏县残联党组书记李河勇一行4人赴额敏县人民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督查走访,从机构的硬件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康复档案等方面,实地了解额敏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额敏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共收入29名残疾儿童,督查组首先实地查看康复机构的训练场地,向机构负责人全面了解本年度机构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情况和救助资金的使用情况,随后仔细查阅了受助儿童接受康复训练的档案资料。

在现场督查和指导中,李河勇书记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询问,他希望康复中心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让家长和社会满意。

同时督查组也就额敏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档案管理、训练登记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机构认真抓好整改,进一步规范机构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帮助更多残疾儿童获得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

额敏县残联将继续按照《额敏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要求,切实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本着应救尽救的原则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都能够及时得到康复救助。

(额敏县残联李凯  供稿)


李河勇书记同机构负责人了解儿童康复情况

李河勇书记查看残疾儿童康复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