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巴州残联赴轮台县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点击数:

12月29日,巴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卫姣一行赴轮台县走访慰问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祝福。轮台县残联米合尔古丽·吾守及有关乡镇残联分管同志陪同。

在走访慰问中,高卫姣同志先后到轮台镇、哈尔巴克乡慰问一户多残、易致贫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严重突发困难户等1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养老医疗保险、两项补贴、惠民政策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慰问脑瘫儿童家中,高卫姣同志询问康复情况,鼓励家长努力学习护理知识,积极带儿童参加康复治疗,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叮嘱轮台县残联要特别关心、关爱残疾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结束后,高卫姣同志一行赴阳霞镇残疾人就业扶持基地轮台县民乐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查看了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合作社法人依合拉木·萨代提向调研组讲解了基地的情况,轮台县残联米合尔古丽·吾守介绍,该合作社辐射带动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2019年以来,对有养殖计划或有发展种养殖愿望的残疾人进行培训,经常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通过调研,高卫姣同志表示,依合拉木·萨代提是自强不息的创业者,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艰辛的付出得到的。今后,轮台县残联将通过各种方式更好更全面地掌握残疾人的就业创业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好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竭尽全力支持与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共创残疾人幸福美好新生活。

(轮台县残联阿迪力江·艾合麦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