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深入开干齐乡指导残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 点击数:

9月14日,奎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小冀及工作人员深入开干齐乡残联基层联系点就残疾人动态更新、康复、教育、生活困难补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奎屯市残联工作人员首先查阅乡工作台账和服务平台录入情况,详细询问乡、村基层工作人员对残疾人相关政策和具体落实情况的掌握程度,并针对其薄弱问题进行指导。接着对照工作台账对残疾儿童的入学情况和残疾个体工商户生活困难补助的申请情况进行摸底,做到残疾人的困难诉求能够及时解决,不漏人、不漏户。

宋小冀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强化残疾人民生保障,要关注残疾人的需求和向往。残联和残联基层工作人员要以每年开展的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为契机,精准掌握各类别残疾人的动态需求,持续开展好各类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好残疾人的合理需求。同时也十分感谢基层工作人员对残联工作的热情和付出,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奎屯市残联殷子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