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残联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残联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在维持监测点秩序、扫管、转运核酸检测样本取样物资、上门动员排查、流调工作、集中隔离点等岗位上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做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忠诚卫士。

党员干部下沉,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白碱滩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苏敏带头下沉联点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街面巡逻、排查商户、采购生活物资、消杀等工作;并利用微信、电话联系联点社区居民,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克人员开展彻底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加强防疫宣传,科普防疫知识。采用微信宣传防疫标语,科普防疫知识等,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要求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自我管理,做好残联干部“离返”管理。对全体残联干部职工要求非必要不离克,离克人员应报备。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中高风险地区亲友来克并接触的人员,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加强干部职工动态管控,由专人及时记录每名外出人员信息及返回时间,形成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并要求外出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办公人员,主动开展电话走访、心理疏导、协调物资供应、困难诉求收集和宣传《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群众及其家庭成员戴口罩、扫码、测温、不聚集、不信谣,引导残疾人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

区残联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也是践行“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走进社区、走到残疾人身边,将残疾人工作与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为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确保特殊时期给予特殊群体特别的关爱,让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速度、有温度,为社会弱势群体织牢“防疫保护网”。

(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 吕旭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