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昌吉市残联多措并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杨晓丽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不断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昌吉市残联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采取四项举措,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残疾儿童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开展在线儿童家庭康复训练课程,充分利用视频、网络等信息化方式,开展视频康复教学和“一对一”家庭康复指导,通过在线指导,有针对性的对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让孩子“停课不停学”。

二是做好精神残疾人服务工作。严格落实《昌吉市加强精神病人救治救助管理实施办法》,积极主动地解决精神残疾人服药问题,公开各定点机构服务电话,掌握残疾人困难诉求,协调各定点机构为精神残疾人服药提供保障,同时,动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对需要连续服药的精神残疾人,提供送药上门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不断药。

三是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以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对急需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的,提供上门适配服务,为残疾人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四是开展残疾人回访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精神残疾人服务、辅助器具适配、成人肢体康复训练等工作,开展满意度回访,主动征求残疾人及家属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各服务机构予以反馈整改,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昌吉市残联穆方 杨晓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