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玛纳斯县残联今年将新增两个辅助器具借用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袁蕊 来源:玛纳斯县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数:

今年,玛纳斯县计划在最远的牧区和农区乡镇新增两个辅助器具借用便民服务站,全县6个辅助器具借用便民服务站的设置,让便民服务驶入快车道,既能减轻功能障碍者的生活负担,又能提升辅助器具有效利用率,为残障人士幸福“加码”。

玛纳斯县持证残疾人4529人,还有部分人群因疾病、交通事故等造成阶段性行动功能障碍,为方便残疾人和功能障碍患者,更好的为残障人士提供便民服务,玛纳斯县于2023年在全县设置了4个辅助器具借用便民服务站,共配备轮椅、拐杖、助行器等392件辅助器具,满足各类功能障碍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伤残人群等群体对辅助器具的需求,使大家就近就便临时免费使用及应急需求。

南城社区居民马英不小心摔倒,伤了脚踝,无法行走,恢复期大概要两三个月,她觉得花几百元钱买辆轮椅挺浪费,得知家门口有辅助器具借用便民服务站,当天,她的家人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从辅助器具借用便民服务站免费借出了一辆轮椅。马英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给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并且这些辅具可以给需要的人轮换使用。”

                                   (玛纳斯县袁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