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方援助圆了残疾人就业梦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机务段路西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普查,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精准施策,具体落实帮扶措施,已成功就业1名残疾人朋友。

重度肢体残疾的母亲肉孜古丽·斯马义因早年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致使关节变形,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丈夫和儿子照顾日常生活。其视力残疾的儿子伊力亚尔因重度残疾导致就业困难,儿子能去工作是这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年轻的伊利亚尔也有强烈的就业愿望,2019年1月初在与这户家庭结亲的管委会干部、管委会残联多方联系下,联系了接收单位——乾园社区从事公益性岗位,已经签订了劳动合同,最终解决了这个家庭最大的困难——儿子的就业问题,也圆了父母的愿望,也圆了自己的就业梦。

(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机务段路西社区段彩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