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集中帮扶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高新区(新市区)残联长春中路片区管委会新和社区残联定于2019年1月22日在辖区紫金长安小区广场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援助月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辖区单位、残疾人及其家属80多人参加。

工作人员向辖区单位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挖掘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引导残疾人积极就业。22日下午,新和社区书记任茂华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走访活动,进入残疾人任怀宇家庭,送上最真挚的关爱,深入了解残疾人朋友最真实的需求,并对其基本情况、就业状况和就业服务需求等信息进行登记。通过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实现动态跟踪帮扶,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需要就业帮扶的人员,也可以主动到社区来登记,就业、残联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帮扶更多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为做好此次活动,社区民政、残协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借助网格平台,深入走访、通过上门宣传,使辖区内的残疾人知晓各类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掌握他们的就业需求、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进行实名登记等形式,下一步配合新市残联有针对性地对援助对象送温暖、送技术、送岗位。

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开展,在社区营造了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残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在今后的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中,将紧密围绕就业目标任务,积极开拓,努力探索,不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帮助更多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

(高新区(新市区)残联 张清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