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辅助器具  >  动态信息  >  正文

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开展肢体残疾学生辅具适配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4月13日,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在昌吉市六工镇的自治区残联所属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开展辅助器具适配活动,为在校学习的肢体残疾学生提供适配服务。

此次活动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具体举措。中心领导对该项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好服务需求前期对接、筛查摸底、辅具准备、现场服务和指导等工作,活动中,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每个肢体残疾学生的实际情况,现场调试轮椅,讲解了功能轮椅的使用方法,现场为11名残疾程度比较重的学生适配11辆轮椅,改善学生的生活起居、移动出行,方便就学,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得到了接受服务残疾学生的高度认可和教职员工的好评。

通过此次适配服务和交流,为学生普及了“移动辅具”基本常识,增强肢体残疾学生对肢体障碍的预防和康复意识,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

辅具人员在为肢体残疾学生调试轮椅

辅具中心工作人员为受助服务的11名残疾学生进行了轮椅适配

(辅具中心综合业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