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辅助器具  >  动态信息  >  正文

过好政治生日、坚定理想信念————与康复部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11时,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残联康复部党支部举办“过好政治生日 坚定理想信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原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80岁老党员宁方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两个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辅具中心党支部始终引领中心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我区残疾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中心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过“政治生日”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第二项是由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阿不哈提·阿不力哈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开展了老中青三代党员重温入党初心。无论是入党四十多年的老同志,入党刚几年的新同志,还是正在向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谈起入党历程,无不激情满怀、倍感光荣。原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宁方合回顾入党时的情景,讲述了亲身经历的近年来国家和社会的巨大发展变化,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青年党员代表重温入党申请书时依旧慷慨激昂,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立志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工作中,为我区残疾人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比母亲……”的歌声中原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宁方合同志向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郑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献上祝愿。通过这次过“政治生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党组织的祝福让人既温暖又振奋,自己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切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

(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