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塔城地区残联:纳吾热孜节走亲戚,话友谊,促团结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点击数:

3月20日恰逢纳吾热孜节,地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程显福一行5人顶风冒雪到阿合开乃热村与村民共同庆祝纳吾热孜节。

程显福一行首先到阿合开乃热村委会,看望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带去了点心和药品,送去了纳吾热孜节最温暖的祝福。

随后,程显福一行与村民一起驱车赶往纳吾热孜节活动庆祝点。3月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但是在阿合开乃热村,雪花漫天飞舞,寒冬的气息还未褪去。一路上大雪覆盖,在山里横冲直撞1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在村村民巴合古丽的院子前歌声飞扬,笑声不断。原来是哈萨克族小伙、姑娘、大叔、大妈们都身着传统的节日盛装,在巴合古丽家欢聚一堂,共度纳吾热孜节,丝毫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

时间已到下午四点,庆祝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中拉开序幕,迎接我们的是满桌的美食和热气腾腾的奶茶,一席人在互相问候和祝愿中打开了话匣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家现在牛羊成群,孩子也接受好的教育,我们家离村委会远,“访惠聚”工作组来了之后,驻村工作队员们克服困难、踏雪前行到我们家来问我有没有什么困难。”巴合古丽激动地说道,“客人到我们家共度纳吾热孜节是我们的荣幸,按照哈萨克族的习俗,纳吾热孜粥一定要吃,保佑来年生活的富足。”

丰盛的纳吾热孜节宴席吃过之后,村民们一起在院子里做游戏,唱纳吾热孜歌,讲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拔河比赛、踩气球、跳民族传统舞蹈黑走马……

时间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过去了,马上就要和村民告别了。程显福在在活动最后说:纳吾热孜节是哈萨克族的传统节日,希望这样的大联欢的形式让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不断的增进民族之间的感情,加强各民族交流,促进各民族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塔城地区残联葛文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