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关怀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党的关怀  >  正文

感恩党的关怀,民族团结一家亲

----康复中心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 点击数:

11月17日,在康复中心主任朱禾带领下,中心的教职工一行4人先后来到租住在沙区宜品家春秋小区和租住在农大家属院的3名“小亲戚”家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据了解,这三名“小亲戚”均是双耳重度听力障碍儿童(听不见声音、不会开口说话),今年在国家惠残助残政策的扶持下,免费植入电子人工耳蜗(市值近20万元),术后来到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免费进行一年的康复训练(康复训练费1.4万元/年)。

阿卜杜米力克·努尔麦麦提(5岁)是由爸爸带着从和田地区墨玉县来到乌鲁木齐进行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与一位厨师合租在70平米的楼房里。房间虽然老旧,但年轻的爸爸却打扫的干净整洁。见到教师们的到来,小阿卜杜米力克略显羞涩地依偎在爸爸身旁,朱禾主任将带来的玩教具、衣物及食品送给他,似乎零食的美味一下打开了愉悦的心情,当询问他的康复效果时,阿卜杜米力克当即兴奋地表演了一首“小白兔”儿歌;从1数到20;玩教具上的动物认知;给老师们敬个礼大声说:“我要当警察!”朱禾主任鼓励道:“好好学习,坚持训练,成为一名康复小明星,新年时给大家表演节目。”爸爸则连连表示:“好,好!到康复中心来训练,他进步太大了,从不会说话到叫爸爸妈妈,短短几个月,现在已会说句子念儿歌识图认字啦!太感谢老师们!”

当听到上楼梯的脚步声,年轻的妈妈出门迎接在过道口,如克叶木·亚森(5岁)和努如拉·努尔麦麦提(4岁)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牵着老师们的手把大伙拉进了房间。出租屋内干净整洁,茶几上摆放着水果。两个来自喀什地区喀什市、莎车县的听障儿童家庭合租在这间80平米的房间内。见到教师们带来的礼物,孩子们努力而认真地发音说出:“谢-谢-”,高兴地现场就拆开包装玩起了拼图。牛新未老师详细询问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生产状况和听障儿童在家庭中开展康复训练的情况。毛月健教师现场进行家庭康复指导,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时逢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阿依孜木古丽老师对三个家庭进行了会议精神的宣讲,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康复中心让孩子们能在正规的康复训练中成长进步,不但不收费还提供伙食补助,我们很满足。这一切都是在党的关怀下、在康复中心的帮助下、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得以实现的。朱禾主任表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随时向康复中心沟通,康复中心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坚持康复。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增进了中心教职工与残障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交流,密切了党群联系,增强了责任意识,提升了服务能力。今后康复中心教职工将再接再厉,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为民办实事”践行服务活动,真正实现经常受教育、长期得实惠。

(康复中心  供稿)


图为阿卜杜米力克和爸爸一起表演唱儿歌

图为康复中心主任朱禾给小亲戚和家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为阿依孜木古丽老师给小亲戚努如拉赠送慰问品慰问金

图为牛欣未给小亲戚们家长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图为毛月健老师给小亲戚如克叶木赠送慰问品并教念词语

图为老师们与小亲戚家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