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点击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开展好自治区第18个宪法法律宣传月工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公众对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4月28日下午,自治区残联与沙依巴克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举办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出席活动,来自沙依巴克区各街道的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及残疾人工作者、自治区残联维权部、计财部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的苗水律师、王明明律师对《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的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残疾人朋友提出的问题,告知他们如何用正确途径和法律解决问题。活动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抢答环节,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知识的印象。

参加活动的盲人代表张国军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听了专业律师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提升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以后遇到无障碍设施被占用等等问题就知道应该去找哪个部门,应该用哪些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自治区残联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尾声,沙依巴克区残联阳光文艺队残疾人演员表演了舞蹈《萨拉姆毛主席》,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法治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残疾人工作者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同时,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残疾人的务实举措,努力争取为各族残疾人做更多好事实事。

陈宏博副理事长在活动结束后前往沙依巴克区残联康复服务机构开展调研。

(维权部吴梦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