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免费为6名残疾人假肢取型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残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好事,更好地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假肢适配是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3月下旬,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假肢摸底筛查工作,准确掌握残疾人的假肢装配需求。4月6日,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家一行5人到我市进行假肢下肢的装配取型工作,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取型专家根据每位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逐一进行细致检查、测量,精心取样、制作石膏模具,详细的登记信息,确保取型“量体合身”。

“我原来的假肢已经用不成了,现在政府免费为我换新假肢,实在是太好了”,白碱滩区居民谢培珍说。 此次共有6位残疾人成功取型,其中大腿3例、小腿3例。今年下半年将为此次取型的肢体残疾人完成假肢安装,这将缓解他们因截肢带来的不便和困难,为他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提供很大的帮助。

(克拉玛依市残联李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