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阿勒泰地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 点击数: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与地、市两级残联负责同志一行来到阿勒泰市,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已就业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身体现在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该享受的政策都落实到位了吗?”在残疾人高峰、徐闪闪、叶尔兰·木哈木江家中,行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心态,在党委、政府和各级残联组织的帮助下,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要求地区各级残联组织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针对残疾人的帮扶政策,统筹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工作,真正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在第三十二次助残日活动期间,全地区各级残联组织共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126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价值4.88万元。各级残联在走访探视中还对《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宣传,了解残疾人的困难诉求,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阿勒泰地区残联李玉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