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昌吉市残联吹响“创城”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是昌吉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全市各单位夯实责任,昌吉市残联坚持首善标准、争优创先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全面推动创城任务落实,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顺利通过。

升级设施、服务于民

为结合昌吉市残疾人实际需求,昌吉市残联为需要进行无障碍改造工作残疾人所在的家庭加建无障碍设施,并在昌吉市所有停车场重新标画了残疾人免费停车位,为不便出行的残疾人带来了便利。

改善环境、清脏治乱

在社区深入开展“整治脏乱差、清理小广告”行动之时,昌吉市残联配合延安北路街道友联巷社区以背街小巷、各小区为重点,全面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小广告,使辖区面貌亮洁如新。同时,还向辖区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增强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

志愿服务、文明礼让

昌吉市残联的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在指定区域进行交通维护,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及时纠正、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并提供问路指引等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

昌吉市残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城任务,以高质量工作成效与切实的志愿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昌吉市残联马莹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