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白碱滩区残联完成100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 点击数:

截止9月,白碱滩区残联投入7.45万元为100名残疾人完成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其中轮椅、肘拐、沐浴椅、纸尿裤、护理垫、移动马桶等成了许多残疾人的选择。

白碱滩区每年结合残疾人专项调查,完成残疾人辅助器具初步摸底调查工作,区、街道残联和社区残协的的工作人员也会细心的为前来适配的残疾人组装各类辅具和耐心的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感谢党,感谢政府,免费给我们配备轮椅和沐浴椅,有了沐浴椅以后,我洗澡太方便了!”残疾人王书兰激动地说。

白碱滩区残联负责人说:“今年,区残联结合残疾人入户访视工作,由各社区网格员多次开展残疾人入户走访活动,深入排查网格内残疾人信息概况及残疾人辅具需求,并及时进行反馈。区残联结合残疾人家居生活的实际情况,从支撑体重、保持平衡、辅助行走、安全等方面为残疾人推荐辅助器具,同时对需求种类和数量进行现场登记,切实做到因人适配、因需适配,把这项惠残政策送到残障群众的心坎里。”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 吕旭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