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玛纳斯县:轮椅托起残疾人心中的太阳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 点击数:

今年75岁的邓兴国家住玛纳斯县新街社区二仓库楼3-201室, 2015年,邓兴国因患脑梗、冠心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需要及时治疗,妻子王洪芬带着他到石河子市、乌市等各地去接受治疗。平时他们只能呆在家中,无法参与社会活动,使得他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狭小。

去年,邓兴国的病情有了好转,妻子王洪芬独自一人既要张罗着给邓兴国治病,还要照顾邓兴国日常生活、料理家务,瘦弱的她感到心力交萃。她来到了新街社区,向社区干部讲述了自已家的困难,社区残联干事将邓兴国的情况向玛纳斯镇残联反映并递交申请材料,镇残联根据邓兴国的情况给适配助行器,考虑到邓兴国是肢体二级残疾,使用助行器只能在家中,出门还是不方便,邓兴国申请轮椅的请求报到了县残联,在县残联领导的关心下,为邓兴国申请到了免费轮椅。

邓兴国的妻子王洪芬对社区残联干事说:“以前没有轮椅,他要拉着我才能走路。有时我们出门买东西,他的右手握不到一起,只能用左手拉住我的右胳膊,而我有肩肘炎,右胳膊被他拉时间长了,很疼。回到家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王洪芬说完用手摸了摸右胳膊,“有了轮椅就太好了,出门我可以推着他慢慢走,轻松多了,还能到公园、超市等地方散散心,我的胳膊也没那么疼了。”

王洪芬说话的时候,邓兴国很少开口,但他的表情是那么平静,脸上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可以看出来,妻子对他的照顾给他竖立了信心。王洪芬说:“他现在每天都扶着楼梯下到楼下,坐在轮椅上,再由我推着出去晒晒太阳,在街上转转,心情好极了。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和社区对我的关怀!

通过此次赠送残疾轮椅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弱势群体,努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充分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友爱。

(玛纳斯县残联王新奋 供稿)

邓兴国坐着残联配发的轮椅外出活动

社区残联干部上门为邓兴国配发轮椅